关于祷告

亲爱的弟兄姊妹,祷告是基督徒的信仰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内容。主耶稣提醒我们:“万物的结局近了,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,警醒祷告“(彼前4:7)。而且祂还说,我们要”不住地祷告“(西1:9;帖前5:17)、”恒切祷告“(西4:2)、”随处祷告“(提前2:8)、”多方祷告“(弗6:18)、”清心祷告“(提后2:22)、”专心祷告“(林前7:5)、”在圣灵里祷告“(犹1:20)。可见,祷告是我们必修的成圣功课。那么,如何操练祷告呢?除了平时个人灵修中的个人祷告,还有主日敬拜中的群体公祷和小组团契中的彼此代祷。此外,还可以参加教会举行的各样祷告会,以此来操练祷告。求圣灵带领你在祷告上殷勤不懒惰,”为万人恳求、祷告、代求、祝谢“(提前2:1),”凡事藉着祷告、祈求和感谢,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”(腓4:6)。

每周代祷事项

常常更新代祷事项是彼此代祷的基础。代祷事项分为三个层面:(1)教会与国度代祷事项,由教牧团队收集整理和发布,在每周晨祷会上以及其他合宜的场合祷告;(2)小组代祷事项,由各小组联络员或组长收集整理和发布,在每周的小组聚会中以及其他合宜的场合祷告;(3)个人代祷事项,由弟兄姊妹提供给小组联络员或组长并发布在小组里,在每周的小组聚会中祷告,以及个人彼此代祷。

每周晨祷会

祷告会不是为了取代基督徒平时的祷告,而是为了培养大家的祷告习惯,提供一个圣约群体相聚祷告的契机。每周二的晨祷会安排如下:

  • 6:00-6:20 圣经解析
  • 6:20-6:30 经文默想
  • 6:30-6:45 回应祷告
  • 6:45-7:30 国度祷告会

专题祷告会

教会在重要的节期(比如受难周和复活节)举行专题祷告会,目的是为特定的事宜祷告。

关于禁食

禁食是非常美好的属灵操练。关于禁食的教导,请点击此处

祷告词推荐

《异象谷》The Valley of Vision